妗九

你好💓深夜文学爱好者

【水软】茉莉2

  3*

  拉莫斯下到这层楼的时候还有些忐忑,工作原因他极少和妻子见面共事,更是从未在公司见到莫德里奇工作的样子。他一向觉得妻子是个温柔贤淑的人,家里内外大事被他打理得极好,因而也理所当然地认为在工作上妻子也应该是这样子。

  

  莫德里奇在皇马任职业务经理,时常需要和其他公司的人员谈合作签生意合同。拉莫斯知道这份工作定然没有他嘴上说得那样云淡风轻,可妻子向来报喜不报忧,克罗地亚人似乎总用一副强大的状态面对他,这对于拉莫斯来说无处展示自己更有些郁闷。

  

  但办公室里此时并没有莫德里奇的身影。他随便抓住了一位路过的员工询问妻子的去向,对方充满了疑惑“他在会客室谈合作呢,你确定现在要过去吗?”

  

  拉莫斯点了点头。嗯,确实,找Luka非常急切,他也要亲自告诉他要调走的事情。

  

  对方的眼神立刻从疑惑变成了清澈的同情,他并不认识拉莫斯,但还是欲言又止地拍了拍拉莫斯的肩膀匆匆地离开了。

  

  拉莫斯顺着员工给他指的路走过去,会客室吵嚷的声音很大且门并没有关,他想起员工告诉他莫德里奇应该在谈生意,于是轻手轻脚地走到了门口打算往里先探头看看事情是否急切。

  

  这一探头不要紧,拉莫斯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印象里温柔的妻子正站立着双手抱臂,用还不娴熟的西语混杂着克罗地亚语分贝极高的大声向对方斥责着什么。由于混杂了他听不懂的语言,拉莫斯甚至也无法分辨莫德里奇讲的究竟是什么,只听出来他应当是出奇地愤怒,这一连串的话和雨点子一样又快又急。

  

  对面坐的人他没看清楚,莫德里奇身边带了个浓眉大眼的高大男子,星目剑眉,此时跟莫德里奇一样怒目圆睁。看起来怒意也不小,但是憋着话却输出不了。

  

  拉莫斯承认自己过去近三十年受到的冲击不多,此时看到颠覆自己印象里轻声细语和他说话的莫德里奇绝对算一件。

  

  “是不是没关门?约什科,把门关上,别打扰到其他人。”莫德里奇见对面一愣,他便转头向身旁的男子说道。

  

  拉莫斯还没搞清楚状况呢这又来一件事“这小子到底是谁怎么和Luka在一块儿”,所以导致他的反应愣了半秒没来得及撤开,于是就这样和浓密胡子的小伙四目相对。

  

  结果对方也愣住了,拉莫斯甚至感觉能从对方头顶会浮现出一个硕大的问号。

  

  “怎么还没关……se……塞尔吉奥?你怎么在这里。”扭过头来的莫德里奇显然也相当震惊,他不知道应该为自己刚才一顿劈头盖脸输出的行为先解释还是问清楚拉莫斯来找他干什么好。但克罗地亚人的灰绿色眼眸里还是浮现出三两分见到丈夫的惊喜,他朝对方扔了句“你们再想想”,然后示意格瓦迪奥尔看着对方,自己大步流星地向拉莫斯走来。

  

  4*

  “平时你也不会来的,发生了什么事吗?”莫德里奇把拉莫斯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他从小冰箱里取出两瓶饮料,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小桌子上后才坐下凝视着拉莫斯。

  

  而拉莫斯此时突如其来地觉得有些不知所措,好像刚刚轻而易举能说出的话在此时又有点难以开口,刚刚下楼的冲动在此刻又被理智盖过。好像在见到刚才那一面的莫德里奇以后,妻子在他心中的形象已经逐渐被加上了坚硬的一面,他稍微褪去了一些想要“保护”的心思,因而临行前的交代又好像不那么迫切和必要了。

  

  他盯着桌面上刚被莫德里奇拿出的饮料,瓶壁上与手指接触国的地方没多少雾气,其他地方已经小滴地从空气中凝结出水露晶莹剔透地挂着,能从这样反光的凸面中映射出拉莫斯蹙眉的表情。

  

  莫德里奇也没催他,只是安静地等着望着他。被这样缱绻的眼神注视着,拉莫斯好像也缓和了些,他斟酌着开口:“我可能要调动走了,Luka。”

  

  在这句话说出前,拉莫斯想过很多种莫德里奇的反应,可能是震惊、无措、疑问等等,却唯独没想过是坦然而镇定的,“去哪儿啊?”

  

  拉莫斯完全没反应过来,噎了一下才答:“去巴黎,明天就走。”他甚至想如果妻子询问原因和目的他该如何回答,毕竟这调动的事情涉及得太多不能轻易解释,而他不愿在或大或小的事上隐瞒自己的爱人。他一向奉行直来直去主义,因此现在难得的觉得棘手。

  

  而莫德里奇只是轻轻点头跟他说好,晚上我帮你收拾行李,反倒拉莫斯从心底无端生出许多不舍。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他早就习惯每天能见到莫德里奇的日子,甚至可以说他觉得有些离不开对方。

  

  拉莫斯、“SR4”少见得绞着手试探性地开口问他:“Luka,你不会觉得很突然或者会不舍得吗……来之前我一直在想要怎么跟你说……”拉莫斯的眼底点墨成漆,印出莫德里奇唇角带笑眉眼弯弯的样子。

  

  他起身从对面沙发移到了拉莫斯的身边,伸出手轻轻为他理着因来回动作而凌乱的发丝。拉莫斯有些自然卷,莫德里奇就一点一点顺着头发的纹理替他整好,有些埋怨“多大人了。”

  

  “sese,看着我。”莫德里奇少见得对他有些强势,“你无需为此担心什么,我们的爱情和婚姻并不会因为这距离而变质。”

  

  “我担心你会在工作中遇到一些困难……但我拜托董事长多照料了。”拉莫斯深吸一口气,从头顶将莫德里奇的手拉至胸前,他感受着胸腔内那颗赤红的、永不停息跳动的生命之匣,近乎虔诚地对着妻子承诺着,并深情地在指尖印下一个吻,“Luka,我向你保证亲爱的,我会为了你而尽我所能。”

  

  指尖濡湿的触感好像顺着指尖的神经系统一路也传到了莫德里奇的心尖,他将下巴搁在垂首的男人头顶,温声说“等你”。

  

  

  而会客室的格瓦迪奥尔还在坚守经理交给他的任务,几乎眼也不眨眼地盯着对面的人。

  ——Tbc.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